绿腰

存文地。如果每隔三分钟有一个人拿枪指着我逼我开脑洞更新,大概会成为一个写手。

【国家队全员/叶乐】突然桌游 之 突然狼人杀

庆贺CP20无料没有糊墙!这是第二篇故事,全文放出啦23333

(伪)粮食向,除叶乐外自由心证【x

前文在 @一寸狂心 ,另两位作者 @没到100℃的水蒸气  @许秋风•魏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局桌游玩毕,有种莫名的松懈和疲惫感在众人间扩散。虽说是放松消遣,这群联盟顶尖选手一旦进入游戏场景就会认真地捉对厮杀起来,这仿佛成了职业习惯。

 

苏沐橙说:“不如再来一局,这次换狼人杀?” 

 

“我来做上帝吧。”话音刚落楚云秀立刻默契地接口。李轩苦着脸,看来想再逃一轮是没戏了。

 

(一)第一夜

 

“天黑请闭眼。丘比特请睁眼。请问你想选谁当情侣?”

 

这个身份令只想安静中立不喜欢搞事的周泽楷有些苦恼,他想了想,决定找一对离他坐得比较近的搭档点了完事,正好瞧见了蝉联最佳搭档的叶修和苏沐橙,如蒙大赦地点了他俩。

 

“好,情侣互相认识一下。——狼人请睁眼。”

 

狼人们互相打量了一下,四个黄金一代,喻文州、黄少天、肖时钦、苏沐橙。黄少天默默算了一下心脏比例,暗自窃喜,瞬间直觉胜利唾手可得。他习惯性地给离他坐得挺远的喻文州挤眉弄眼,又是吐烟圈又是挤大小眼,问他要不要像上一局那样先拿叶修王杰希之类的危险人物开刀。

 

喻文州没理他,和肖时钦以战术大师专用的饱含深意的眼神交流了片刻,指了指唐昊,比了个抹脖子的姿势。

 

方锐似乎听见他身边有狼人的响动,又怀疑是错觉;他抽到了小女孩的牌,觉得第一轮就睁眼偷看太容易被发觉,决定先按兵不动,韬光养晦一轮。

 

“决定杀谁了吗?很好他被杀了。接下来预言家请睁眼。”

 

孙翔睁开眼睛,左顾右盼了一阵子。

 

“请问预言家你想验谁的身份?”

 

孙翔从左到右看了一圈,有些犹豫,没法从众人的表情里分辨出是忠是奸。他忽然想到上一局游戏里,肖时钦很想大显身手却被他拖累无辜出局时表情很是失望,就对着楚云秀指了指肖时钦。如果小事情是好人就可以替他说话帮他多留一局了,孙翔对自己的决定很是满意。

 

上帝做了个“他是坏人”的手势。

 

孙翔心里咯噔一下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女巫请睁眼。昨晚有个人死了,请问你要救他吗?”

 

王杰希老僧入定般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好的。毒药想不想用?”

 

王杰希似乎稍稍提起了一点兴趣,思索了一番,还是摇头。

 

“天亮请睁眼。昨天晚上唐昊死了。你有什么遗言吗?”

 

“啥?为什么杀我?”唐昊还在上一场坏人先杀高段位玩家的思维惯性里,一脸懵逼。

 

“没错,死的就是你。谁想竞选警长?一人可以投两票。”

 

被公认很有警长气质的王杰希双手环胸坐着没动。方锐憋了一轮没偷看,此时有点跃跃欲试,仔细观察谁很有表现欲望,最有狼人的嫌疑;冷不丁他对面的叶修不紧不慢地来了一句:“我知道小女孩是谁了;第一轮偷看居然没被发现,除了方锐还有谁能做到?”

 

一阵哄笑声,方锐却吓了一跳,腹诽道,好歹一起在兴欣并肩作战过,居然这么坑他,于是悻悻地不敢出头了。

 

众人衡量了一下各个警长候选人,都觉得彼此野心勃勃像是要兴风作浪,互相猜疑,最后推举了看上去比较善良无害的苏沐橙。苏沐橙似乎心情不错,笑嘻嘻地说:“大家按顺序发言吧。”

 

孙翔心里天人交战,他已经发现肖时钦是狼人,不说憋得慌,但想起上一局里匆匆跳警的唐昊反而身份遭到怀疑,这一局又上来就被杀,决定先按下不表,免遭质疑。

 

李轩玩得随意,顺手指了张佳乐;叶修一乐,也跟风说张佳乐是狼人。第一局出手诡谲,众人知道的线索都少,说了一圈下来竟然半数都随大流想投死张佳乐。

 

张佳乐还在回忆荡气回肠差一点点屠城成功的上一局,这次又没抽到什么可以作妖的身份,原本想玩下去的愿望就不强烈。眼见形势如此,只得耷拉着脸露出生无可恋的表情道:“说了我是平民,你们不信也没办法,投死就投死吧。不过——”他亮出身份咧嘴一笑,“我是猎人,死的时候还能带走一个坑我的。”

 

张佳乐缓缓扫视全场,沉吟少顷,对着叶修笑得有点得意,“老叶,你也别玩了。”

 

叶修摊了摊手:“冤枉,哥也是好人哪。”

 

楚云秀道:“等一等!这轮看来要死四个人。叶神跟沐沐是情侣,一拖二。”

 

“哎哟,手气真好,点人没点错!”张佳乐玩的时候兴致恹恹,此时却眼前一亮,好生激动。

 

“哥上轮带你活得这么久你还恩将仇报啊,自己被投死还要带垫背的。对得起沐橙不?”

 

苏沐橙笑靥如花吐了吐舌头:“对得起,对得起!”

 

“你妹!老叶我告诉你要么你死要么我活,没得商量。”

 

“哎呀精彩精彩,这第一局也死了太多人了,”黄少天隔着好几个人还在跟喻文州叨叨,不幸被夹在当中的周泽楷表情忧郁地摆出头痛系帅哥的pose,“这狼人很会玩啊杀得虚晃一招谁都不知道他们想干嘛,当然还是张佳乐对局面贡献最大哈哈哈哈想不到吧!”

 

“我觉得挺厚道的,至少不如一上来就坑老搭档那么心狠手辣,是吧少天?”喻文州说得不紧不慢,手里的水笔却转到飞起。

 

……我不是我没有啊文州。黄少天痛苦地思考着回国以后要去食堂排多少顿白切鸡谢罪。

 

(二)第二夜

 

丘比特周泽楷没想到点的第一对情侣这么快壮烈牺牲了,于是随手拉了个郎,指了肖时钦和张新杰。他俩互相对望了一眼,都有点意外。

 

狼人们就这轮杀谁纠结了一会儿;黄少天说不清为何真觉得叶修说得有些道理,方锐可能确实是小女孩,已经发现了他们的身份,不如先杀了他以绝后患。喻文州却眯起眼睛,现在就杀他不够刺激,可以再往后留几轮,玩一把大的。他指了一个人,表示把会玩的都先留下,肖时钦心领神会。

 

方锐见第一轮死了四个狼人却似乎未受重创,此时正该自己出手助攻,开始悄悄偷看。猥琐流一向神不知鬼不觉,他非常谨慎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细缝,看见并排的喻文州和肖时钦二人道貌岸然却实在是两个汉奸,犹如武林高手过招一般,喻文州伸指犀利比划得干脆利落,肖时钦手势绵长如同来回打太极,看得他心里一毛身上一抖,宛若看到心脏们真刀实弹在对无辜村民怒下黑手。他意识到自己完成了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,忍住一拍大腿的冲动心里连连叫好,看来很有可能叶修和苏沐橙俩狼狼狈为奸被清出局,再把剩下两人票死就能赢了。

 

然后轮到预言家。孙翔见场上只剩下一个熟人,不假思索地点了周泽楷,发现队长是好人后稍稍松了口气。

 

“女巫请睁眼,要用解药吗?”

 

王杰希深思熟虑推测了一下场上形势,上一轮声势浩大地走了四个人,其中狼人肯定损伤不大,但他还需要再根据这轮的死亡情况估计狼人的作案手法,于是依旧不救不毒。而且,他以谜之第六感觉察到狼人不好对付在憋大招,露出一抹胸有成竹的微笑。

 

楚云秀暗暗吐槽王杰希也是忍得住,宣布道:“天亮了,这轮死的是孙翔。”

 

“为啥杀我?是谁干的??”孙翔一脸懵逼+1,上轮出局已经低头刷起手游的唐昊闻言给了他一个怜悯的眼神。他原本准备收起上轮的同情心好好揭露一番肖时钦,结果不明不白就被杀了,愤懑地留下遗言:“我知道小事情是狼人,他把我杀了。”

 

这一轮肖、方、王三个人想争当警长。肖时钦隐隐觉得自己的身份行将暴露,决定冒险一把主动搞事:“各位,其实我是预言家。”

 

方锐立马跳出来反驳:“他撒谎!我才是预言家,已经验出肖时钦是狼人了!”

 

被杀掉的真预言家目瞪口呆看着他们对跳。

 

肖方二人各执一词,相持不下,于是王杰希顺理成章被选为警长。“大家开始投票吧。”

 

轮到黄少天的时候,王杰希和方锐投了肖时钦,而肖时钦、喻文州都投了方锐。他想起之前喻文州给他递了一个眼神,暗示他要沉住气好好保持好人的人设;他的队友们都冒着暴露的风险去票对手,不能浪费他们的苦心。于是黄少天假装漫不经心地陈述:“他们俩在那儿你来我往互跳预言家,我是看不出来谁说真话谁说假话。可是——”他话音猛然顿住,冲着王杰希一指,“王杰希刚才轻轻松松渔翁得利当上了警长,肯定有哪里不对劲。我要票他。”

 

被黄少天一搅和,场面更加扑朔迷离,张新杰和李轩本着谜之同期信任票了方锐,而周泽楷票了肖时钦。

 

楚云秀惋惜地说:“平票,李轩是替罪羊,死了。”

 

“啥?!还有这规定?丧心病狂啊!”这回换没看清规则的李轩吐槽了。

 

(三)第三夜

 

可能是李轩出局太过猝不及防,上帝指挥睁眼闭眼时都没人吐垃圾话。

 

“狼人快点。”楚云秀不知什么时候抓了把瓜子在手上,咔嚓咔嚓声十分响亮。

 

与她的悠闲相对,剩下的三个狼人则展开了激烈的争论……用眼神。

 

肖时钦矛头直指方锐,他知道的太多,就算因此暴露自己也得干掉;黄少天则坚持要杀王杰希,不管他有没有身份,警长总是个威胁;喻文州任他俩僵持,自己思考片刻,食指对准了一个谁也没想到的人。

 

“厉害了喻队!”场外的苏沐橙眼睛一亮,转头就想找个人讨论一番。可她一看死人区,刷手机的刷手机,打游戏的打游戏,唯一比较熟的李轩早就回房治疗内伤去了,只好扁扁嘴,继续安静观察场内局势。

 

三人挤眉弄眼好一阵总算确定了攻击对象,喻文州的选择显然比另外两个高明。

 

“OK,闭眼吧。”

 

方锐也一起闭了眼,他怕被发现后剥夺游戏资格,这轮依然只睁一条缝,不过看到他们要杀周泽楷也是吃惊不小。

 

“预言家请睁眼。你验的人是这个,闭眼吧。”

 

“女巫请睁眼。今晚他死了,你要救吗?”

 

沉寂两轮的王杰希此时默默点了头,看来也坐不住了。

 

“你有一瓶毒药要用吗?”

 

他又摇摇头,继续闭眼入定。

 

“好了,天亮了。平安夜。”

 

嗅到了阴谋的气息,大家依然保持安静。

 

王杰希左右看了看,觉得似乎应该发挥一下警长的作用。“大家对这个局面怎么看?”

 

他右手边的方锐一拍桌子,带着一副沉痛的表情开始发言:“同志们,事到如今我必须站出来了。这一轮狼人杀的一定是我,在此我要感谢机智的女巫。上一轮我的分析有理有据已经让狼人慌了神,而作为一个预言家这一轮我很不巧又验出了一个敌人,那就是我们的喻队。”

 

“我去,怎么演上了……”肖时钦吐槽。

 

被点名的喻文州十分淡定:“我们怎么知道你真的是预言家呢?”

 

方锐理直气壮:“因为我无比希望好人能获得最终胜利。”

 

“这个理由我无法接受。”张新杰接话。

 

“新杰大大你想,”方锐回到沉痛的神色,越来越入戏,“如果肖队是预言家,那这一轮为什么没有马上发言反驳我?”

 

被艾特的肖时钦狡辩:“因为我验的人是个好人。”

 

“好人也可以告诉我们啊,排除一个怀疑对象也好嘛!”这句话的说服力明显强过前面那些,台面上好几个人都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

“所以肖时钦和喻文州都是坏人,他们必须死。”方锐总结陈词。

 

肖时钦看这架势怕是得死,干脆拼一把:“看来我也必须站出来了。方锐是好人,我上一轮验过他,但他一口咬定我是狼人就不得不反驳了。请大家相信,我真的是预言家,第一轮我验的叶修,他是狼人,这一轮我验的是喻队,也是狼人。所以不得不说方锐的直觉还挺准。”

 

喻文州挑眉,见过想活着的没见过这么想活着的,被两个不同势力的人指认他当然不会坐以待毙。“肖队好像急着摆脱嫌疑,还很聪明地拿了叶修作挡箭牌,第一轮他可是被猎人带走,没人知道身份。另外我觉得方锐这个预言家也不合格,只听肖时钦说验过谁可不能作为投票依据。”

 

“也有道理。”“对。””“同意。”

 

方锐开始慌了,连忙补上:“哦、哦我刚刚忘说了,第一轮周泽楷第二轮肖时钦这轮喻队,除了小周的两个都是狼。”

 

“声音都哆嗦了,肯定有问题。”

 

“人选听上去倒是比肖时钦的靠谱。”

 

“那这轮投哪个?有三个嫌疑人候补呢。”

 

“而且三个都很可疑。”

 

居然一个个都认真分析了起来。

 

局面从上一轮的二人PK变成三人大战,王杰希一敲桌子一清嗓:“这么下去没完没了,直接投票吧。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指。一,二,三——”

 

这招确实很有效。结果黄少天张新杰票喻文州,喻文州方锐票肖时钦,肖时钦周泽楷票方锐,混乱的局面在王杰希指向肖时钦后豁然开朗。

 

肖时钦装作很惋惜,心里却打鼓被他出卖之后喻文州会不会不想赢了。

 

“嗯?讨论完了?”楚云秀从肖时钦发言开始就没有关注战况,她知道这局肯定乱。刷了一圈微博发现背景音没了,这才抬头问一句。

 

回答她的必然是警长。“嗯,投票结果出来了,肖时钦票数最高。”

 

“是小事情啊,那么那个谁也把牌拿来吧。”

 

张新杰自觉起身,把自己的身份牌交了出去。

 

全场哑然。

 

“丘比特可以啊,一连一个准。”这时候跳出来说话的也只有黄少天了。

 

不过苏沐橙很开心,终于有人能跟她共享吃瓜的愉悦。

 

(四)第四夜

 

“鉴于上一轮情侣死亡,所以丘比特睁眼,再连一对。”

 

周泽楷彻底无语。他只想当个安静的美村民,却总是事与愿违。这已经是本局游戏的第三对情侣了,他觉得自己甚至担得起本场MVP。场上活着的只剩喻文州、黄少天、王杰希、方锐和他自己。方锐和喻文州看起来都不是什么好人,那么比较靠谱的就只有王杰希了。于是他指指王杰希再指指自己。

 

“好,被我拍到的人是情侣,睁眼确认一下对方身份吧。”

 

王杰希对此有点意外,看到周泽楷做了个拉弓射箭的手势则更加如此。好吧,基本真相大白了。

 

“狼人睁眼。”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约而同指向王杰希,相视偷笑潇洒闭眼。

 

方锐觉得他已经不需要睁眼,情况尽在掌控之中,就等上帝宣布胜利了。

 

“预言家睁眼。你验的人是这个。女巫睁眼。”

 

王杰希第二次睁眼,没有任何犹豫指向喻文州。

 

“天亮了。老王文州小周死了,游戏结束。”

 

方锐举起双手高呼:“我们胜利啦!”

 

楚云秀同情地拍拍他。“赢的不是你。牌给我吧。”

 

“啊?怎么可能?”

 

“赢的是我们。”黄少天慢悠悠踱到方锐跟前,亮出自己的身份牌。方锐顿时受到会心一击,血条几乎清零。

 

(五)尾声

 

游戏结束,一群人三两结伴走回房间。

 

“总算赢了,能到这个局面还是多亏了喻队的安排。”赢了游戏外加台词不少,没活到最后的肖时钦心情不错。

 

喻文州一如既往地笑:“没有,肖队的随机应变很出乎预料,王队的最后两次选择也很精彩,幸好少天藏得深。”

 

王杰希偏过头回应他:“得了吧,还不都是你安排好的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!大眼你很不服嘛,不然我们网上再战啊!哎话说回来方锐居然是小女孩,怪不得那么肯定他俩是坏人,可惜我们狼人分工明确,一般人发现不了。方锐演得不错,再接再厉啊!”黄少天得意地插刀。

 

“滚滚滚!亏我那么相信你!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。”

 

“我可没跟你上同一条船,友谊早就被老叶吃了。再说你那位子偷看不到也别怪我嘛,一开始就是随便坐的。”

 

“黄少天你说了啥?我那么无辜一村民被张佳乐说带走就带走还不够惨吗。”叶修耳朵尖,一下就听到有人议论自己。

 

张佳乐郁闷了,他介绍的游戏叶修明明第一次玩,上手却快得要命。“你惨什么惨!游戏打得比我还熟练,根本没法虐你……”

 

“那是哥的天分,下次咱换个游戏哈,我觉得连连看就不错。”

 

“你滚!!”

 

“我才惨好吗……”唐昊嘀咕,听闻此言的孙翔向他投去难兄难弟的一瞥。

 

苏沐橙挽着楚云秀走在队伍后方。“这局太精彩了,喻队不愧是狼人的智商担当。”

 

“咳咳咳……”“喂!我的功劳也不小好不好!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当然是来自肖时钦和黄少天。

 

抢话方面肖时钦显然比不过黄少天。“明明是我和队长心有灵犀配合默契智商压制全场!说起来肖时钦你那轮居然为了保全自己拉队长下水我真是看错你了。”

 

“我那是被逼无奈啊,要不这么说我们都得完。”

 

“说了你也会完,”张新杰毫无预兆插了话,“我更加在意周队为什么连了我和肖队。”

 

周泽楷的脚步顿了顿,默默走到一扇门前拿钥匙卡开了门,快速说了几个字便进门落锁。“乱点的。晚安。”

 

叶修摇头叹气:“看看你们干了什么好事,小周都被带坏了。”

 

“这话你最没资格说!”众人异口同声一致对叶。

 

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战队,配合却已相当默契,看来世邀赛也不用我们担心了。


Fin.

评论(11)
热度(1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绿腰
Powered by LOFTER